633677998789375000.jpg 

誠品網店內容簡介~心得後補

時間是凌晨兩點四十七分,尼克‧楚饒特醫師接到了一通電話,再度展開他在安傑爾動物醫學中心忙碌的一天:十歲大的德國牧羊犬賽姬胃部出了嚴重的毛病,如果沒有進行緊急手術就會死亡。接下來的二十四個小時之中,楚饒特醫師為賽姬的生命奮戰、在開刀房裡與疾病搏鬥、抽絲剝繭診斷出疑難雜症、安撫慌亂的寵物家長,並思考他獸醫外科生涯中各種有趣、心痛、感人的情境。而且他要帶您搭便車同遊……

《告訴我哪裡痛?》站在現代醫學的前線,畫出了一幅精彩迷人的幕後群像,筆下描繪的是獸醫、他毛茸茸的病患們,以及構成二十一世紀寵物照護的古老直覺與尖端科技。《告訴我哪裡痛?》經過作者在波士頓頂尖的安傑爾動物醫院中令人時而倍感親切、時而大開眼界、時而又心碎不已的二十四小時,為所有對獸醫診所內部作業情形好奇的人提供了一場可以身歷其境的旅程。

您在本書中能看到現代動物醫學驚人的進步,像是器官移植、人工關節以及最先進的癌症療法等等,現在已經越來越普遍了。楚饒特醫師並徹底探討隨著這些新科技而來的各種爭議與複雜的狀況,例如療程應該要做到什麼程度(要投入多少錢)才對、網路如何改變寵物照護的情形、以及整型手術的盛行。

書頁上洋溢著求生與掙扎的感人事蹟,您也會因此而獲得啟發。楚饒特醫師以戲而不謔、引人入勝的語調呈現了許多爆笑有趣的小故事,講的是惹人憐愛(或張牙舞爪)的寵物們以及牠們古怪、絕望、難纏的各種主人。《告訴我哪裡痛?》是一幅妙趣橫生的圖畫,演出了愛護、治療動物時歡笑與曲折、衝突與報償。

這一本發自內心、誠摯動人的書有如「急診室的春天」(ER)、「犬聲細語」(Dog Whisperer)與「豪斯醫生」(House)等影集的綜合體。它說明了這個道理:雖然自《大地之歌》系列作者吉米‧哈利(James Herriot)的年代以來獸醫科技有所變化,獸醫們的仁心與同情卻依然不變。如果您曾經養過動物,或者心中對動物朋友們有特殊的感情,那楚饒特醫師這本令人愛不釋手的書正適合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